传媒大讲堂

公共教育

传媒大讲堂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传媒大讲堂

【传媒大讲堂】第八期:AI未来,由你创造

【传媒大讲堂|11月30日】AI未来,由你创造

2017-11-24 张正昊 传媒博物馆


欢迎来到传媒大讲堂~






1

中国的AI技术发展到哪一步了?

来到现场,我们会为你解答~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它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人工智能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可以设想,未来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产品,将会是人类智慧的“容器”。

人工智能是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

01

目前的AI技术相当于多大孩子的智商?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保证你猜不对,没准你都猜到七老八十了,其实人家还是个宝宝,目前AI只相当于4岁小孩的智商呦~

02

你每天都在用的AI技术是什么?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少废话,每天醒来第一句话是不是“Hi,Siri,今天天气怎么样?

03

让你印象最深刻的AI技术是什么?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以下两项绝对深刻,毕竟都票圈刷屏了。第一是曾几何时的人机对弈,厮杀的场面非常激烈;第二便是上课签到新技术,人脸识别真恐怖。

04

你最喜欢《最强大脑》里的谁?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诶呀,虽然三小只确实去过最强大脑,但答案真的是三小只就太让常驻NPC伤心了(想知道答案,有本事你再点一次)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当然最爱我们聪明可爱的小度啦~



2


2017百度世界大会于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百度将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


①发布一款或数款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AI硬件”产品。

②全面介绍了自家的AI开放生态,推出了Duer OS以及无人驾驶Apollo计划。

③全面介绍“All in AI”转型战略,通过在大会上发布的AI技术以及硬件设备将AI技术赋能于各项业务中。国安广视搭载DuerOS的新一代G2人工智能机顶盒及智能语音遥控器;百度又与北汽集团、金龙客车、江淮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并明确了自动驾驶量产的具体时间规划等。

④百度Apollo 1.5正式发布,开放包含障碍物感知、决策规划、云端仿真、高精地图服务、端到端的深度学习五大核心开放能力,并支持昼夜定车道自动驾驶,合作伙伴联盟阵营已超过70家


以上百度的AI技术都会在本次传媒大讲堂中为同学们进行介绍,让同学们对于AI技术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主讲:李轩涯博士

主题:AI未来,由你创造

时间:11月30日 周四 19:00

地点:图书馆圆形报告厅

小贴士:本次讲座无需报名,因报告厅座位有限(200位左右),请提前入场,坐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