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大讲堂

公共教育

传媒大讲堂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传媒大讲堂

【传媒大讲堂】第十期:夏欢欢:市场环境下内容导演的迭代进化论

【传媒大讲堂|4月2日】夏欢欢:市场环境下内容导演的迭代进化论

2018-03-26 传媒博物馆

这是与您见面的第十期传媒大讲堂

—·—



—·—

遇见仿佛是一种神奇的安排,它是一切的开始。

陪伴也是一种力量,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孤岛,失去了陪伴,也是去了生存的意义。

选择是一种智慧,而我们的人生,也是一次又一次选择的结果。

这是《朗读者》每一期的开场白。

节目以一种静水流深的方式打动人心,让每一位观众体悟不同的人生。

本期传媒大讲堂请到了《朗读者》节目的执行总导演夏欢欢



—·—

主讲人 | 夏欢欢




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文艺编导专业;

硕士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文艺节目研究专业。

·本科毕业后任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中华情》执行总导演;

·2012-2015 任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节日假日节目组执行总导演,执导2009年的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2009-2010海峡论坛开幕式直播晚会;

·2007-2008 任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及2006-2009中央电视台元旦晚会导演,荣获美国休斯敦电影节金像奖;

·2015年至今 为北京紫葩国际传媒创始合伙人,CEO,参与制作《朗读者》节目,并任执行总导演。

·参与制作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与2018浙江卫视思想跨年。

此外,夏欢欢执导的CCTV-1《梦想合唱团》荣获新加坡亚洲电视节最佳本土化节目大奖;执导的CCTV-1《梦想星搭档》荣获电视星光奖。


—·—

讲座内容


在2012年以前,节目制作的生产逻辑是创作导向,2012年《中国好声音》打开了真正制播分离市场化运作的大门,随之节目制作市场不断扩大。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节目制作的生产逻辑发生了变化,无论是电视台还是网络,内容导演急需进行自我优化升级,以应对市场需要,创作出更适合当下的节目。


本次传媒大讲堂,她想与大家分享:


市场环境下节目制作的思考逻辑和创作逻辑有哪些不同?

内容导演应该如何迭代自己?


—·—

讲堂讯息



  主讲人 · 夏欢欢


  主题 · 市场环境下内容导演的迭代进化论

  时间 · 2018/4/2(周一)18:30

  地点 · 图书馆圆形报告厅



—·—



〇 本次讲座无需报名,因报告厅座位有限(200位左右),请提前入场,坐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