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大讲堂

公共教育

传媒大讲堂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传媒大讲堂

【传媒大讲堂】第一期:在大学,遇见更好的自己

【传媒大讲堂】在大学 遇见更好的自己


他,大学前三年综合测评从未进入过前十名,从来没有拿过奖学金,交际范围也很小,似乎是一个默默无闻的角色。
然而,在大四那年,他的名字突然被众人知晓——他考外交部、人大新闻传播研究生、央视校招,全部考上!
是什么让一个默默无闻的学生一举在三场考核中接连夺魁?

 

笃信思想的力量

 


 (毕业后2015年的阅读书单摘录)

大学起,他每年读100本书,并将这个习惯延续至今。学外语的他,却刻意去读自然、科技、经济方面的书籍,只为去了解一个不一样的领域。他曾看遍西门报刊亭里的所有报纸杂志,甚至去买女生看的时尚杂志,为的是拓展视野、丰富世界观。

突破领域的界限

 
他曾在《芭莎男士》任编辑助理,在新东方教书,也曾在大华银行工作……领域跨度之大,令人惊讶。他深感书本上的知识太少太少,因此想从不同的实践领域中获得新知;他不愿让自己的生活停留在原地,而渴望一个更为丰富的人生。

 

体验更大的世界

 
他渴望体验更大的世界,曾去澳大利亚交换、赴BBC研习;他也享受孤独的美感,热爱思考,喜欢与自己对话

本期传媒大讲堂请到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生、现就职于外交部新闻司的

黄祺,与我们分享:在大学,如何遇见更好的自己。

时间:114  周五晚19:00 地点:图书馆 圆形报告厅

周五晚,不见不散哟~

小贴士:本次讲座无需报名,如果有感兴趣的问题想提前与师哥交流,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后在后台留言。最后,欢迎大家在讲座现场与师哥积极互动~ “传媒大讲堂是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举办的系列讲座,邀请传媒学界和业界精英,为您阐述他们对国家、社会、人生的独特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