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讯

新闻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新闻

喜讯!校传媒博物馆获北京科学传播大赛二等奖

近日,校传媒博物馆与广播电视智能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合作研制看见声音——交互式音频信号分析仪荣获第五届北京科学传播大赛展览展品赛道展品组二等奖。


1:获奖证书

 

2:展品赛道获奖名单


看见声音——交互式音频信号分析仪互动体验设备已经作为在传媒博物馆科普互动设施布置在传输走廊中间位置。该分析仪可实时采集声音信号,并通过软件转化成图像,把平时用来辨析的声音转化为可的图案。观众通过亲自体验了解声音相关知识,比如波形、基波、谐波、幅频光谱,音色、音高、旋律等。同时借助可视化效果来观察发音四个声调以及吉他、八音盒等不同乐器声音的幅频光谱图,让声音看得见,从而让观众能够深刻感知和理解频率、基波、谐波、音、节奏、韵律等平日觉得抽象的概念,更好地了解声音的奥秘。该展品自在博物馆布置以来,深受前来参观的小朋友和亲子家庭的喜爱。




3:看见声音——交互式音频信号分析仪

 

新闻链接

 

看见声音——交互式音频信号分析仪科普讲解视频



图文丨张涵烁

编辑丨张颖惠

责编丨张遵璐 肖雪

编审丨牛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