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讯

新闻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新闻

传媒博物馆赴齐越教育馆学习、交流

(文于宁 陈继东 图于宁)


2023124日,传媒博物馆馆长吴志勇带队赴沧州师范学院齐越教育馆参观、学习,并就开馆际交流、业务合作和藏品研究等方面与齐越传媒学院院长张海燕、党总支书记潘治钢等进行探讨。

在张海燕院长的带领和解说下,吴志勇馆长一行认真观看了齐越教育馆的基本展览,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录音作品,全面回顾了齐越先生忠于党的广播事业、奉献党的传媒教育,扎根基层、扎根群众,践行用延安精神做好广播的一生,深刻感悟齐越先生一生事迹所展现的忠诚、爱民、敬业、廉洁、奉献的齐越精神。


在齐越传媒学院张海燕院长、党总支书记潘治钢书记陪同

参观展览并观看学生表演话剧《热土难离》


在座谈交流环节,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馆际合作,在齐越文物保护和研究、重走齐越人民广播之路思政活动设计、人民广播专题展览、博物馆业务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齐越先生以及人民广播相关历史文物的保护、研究、传播、传承等方面工作,激励更多的新一代传媒从业者,为党的传媒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博物馆此次齐越教育馆学习、交流不仅是一次学习交流之旅,也是感悟齐越先生精神,致敬广播先辈的追思之旅。新年伊始,传媒博物馆积极开展对外学习、交流工作,先后组织骨干教师赴上海、广州、河北、杭州、扬州等地的博物馆开展专题考察、学习和交流,从而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博物馆、高校博物馆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借助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激活博物馆、提升博物馆办馆水平,促进博物馆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