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资讯

公告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公告

藏品入藏标准和征集工作流程

藏品入藏标准

作为新建馆,在藏品数量本身偏少的情况下,我馆本着“宁宽勿窄”的原则,制定了“两个凡是”,凡是和传媒领域如广播、电视、电影、传输、通信相关的仪器设备都愿意接受;凡是和传媒领域发展相关的重要人物的所属物品都愿意接受。除此之外,作为高校类博物馆,传媒博物馆还肩负着为中国传媒大学筹建校史馆的重任,所以和中国传媒大学建校相关的藏品、视频、图书、画册以及手稿、照片都是我们收藏的范围。

  

  

征集工作流程:

一、了解藏品信息

    1、了解藏品信息与藏品持有人的相关信息(含藏品名称、年代、国别、意义,藏品持有人的姓名﹑联系地址、电话、单位等);

    2、约定移交、捐赠事项(约定具体时间,上门取物或者捐赠人移交单位自行送来或委托他人送来) ;

    3、经馆内三位展陈和藏品人员认定,如果有价值,则约定送取,没价值则婉拒;

二、办理藏品入馆手续

  1、鉴定并填传媒博物馆入藏单据(名称、数量、时代、来源方式、备注等)

  2、由馆内负责藏品与展陈的三位工作人员一起决定是藏品是进入总账还是列入参考品。如果列入总账,则给予藏品总登记号,采集名称、年代、尺寸、材质、完残情况、备注等信息,拍摄带有藏品总登记号的照片2-6张;如果列入参考品,则给予参考品登记号,采集名称和照片2张。

三、藏品入藏手续

  1、总账人员采集完藏品信息后,移交给库房人员;

  2、库房人员按材质对藏品进行入库上架,采集藏品位置信息;

四、制作捐赠证书

  1、总账和藏品接收人员向美编提供藏品信息和照片信息,以供美编制作传媒博物馆向藏品捐赠人的捐赠证书。

 2、藏品总账负责人和库房负责人选择合适的时间地点将捐赠证书给予捐赠人。

  

  

  

传媒博物馆入藏单据

序号

名称

数量

时代

来源方式

(调拨/捐赠/征集/移交/借展)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馆领导:

经手人经手人:

传媒博物馆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