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讯

新闻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新闻

校史馆基本陈列展荣获国家文物局2020年度百项推介

(通讯员 陈继东)近日,国家文物局向社会推介100项2020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此次推介是全国博物馆优秀展览的集中展示,我校校史馆基本陈列展荣获国家文物局2020年度百项推介。

2019年,传媒博物馆对基本陈列进行改造提升。同年9月18日,校史馆展陈布置完成,以“传媒行业与传媒教育发展历程展”的全新面貌向公众开放。展览将“传媒教育”与“传媒行业”历史文化资源有效对接整合,展现中国传媒行业历史变革及发展成果,以及以中国传媒大学为代表的中国传媒教育实践历程与取得的成就,突出中国传媒行业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强调中国传媒人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品质,弘扬中国百年优秀传媒文化,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校史馆在引导社会尤其是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国家文物局连续举办了多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活动,旨在指导全国博物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充分发挥博物馆陈列展览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阵地作用,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扩大博物馆陈列展览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 王雷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