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讯

新闻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新闻

我校举办线上雷锋主题展览致敬抗疫一线“雷锋”

(通讯员 南玉霞)当前,全国防控疫情初步呈现向好的态势,但是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许许多多“雷锋”依然奋战在战疫最前线,他们不畏危险、一往无前、不计得失,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在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7周年之际,我校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特别组织策划《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线上主题展览,同时推出全国交通广播播出机构联合策划《听见雷锋》雷锋原声系列短音频,用我们的方式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雷锋”们致敬。

展览内容分为“聆听·雷锋的故事、讲述·雷锋与汽车、遇见·身边的雷锋”三部分。“聆听”部分提供6个短音频讲解故事,每个时长3分钟左右,包括雷锋原声、讲解员讲述、声音版雷锋日记等。

雷锋精神是时代的感召,是不朽的丰碑,具有历久弥新的价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就是他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在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学习雷锋精神,就是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鲜活案例。踏着时代的旋律,与雷锋同行,与文明携手,为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劲加油。、

欢迎广大师生扫描二维码,通过线上方式听见雷锋,走进展览。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