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讯

新闻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新闻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莅临我校校史馆参观考察

12月2月上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莅临中国传媒大学校史馆参观、考察。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办公厅巡视员兼新闻办主任续梅,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和全体校级领导陪同考察。

陈宝生部长一行进入校史馆大厅首先来到“中传杰出校友电子展示屏”前驻足观看,详细询问到我校人才培养情况,了解到学校办学65年来为新中国党的新闻宣传事业培养了一批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的新闻传播人才,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促进国际传播事业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等方面出了积极贡献,陈宝生部长对此给予高度肯定。

随后,陈宝生部长一行在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馆长潘力教授讲解下,步入校史馆展览厅,详细全面听取潘力馆长对中传建校65年历史、学科特色和办学成果等内容的介绍,不时就学校发展情况、学校未来改革规划以及非通用语人才培养与现场陪同参观的陈文申书记、廖祥忠校长进行交谈。

在参观中,陈宝生部长还亲自体验馆内与传媒特色教学相关互动设施,并在“广院老西门”、“中传印象”留影区拍照留念。

参观过程中,陈宝生部长对新建成中传校史馆发挥传媒特色优势,充分利用VR、AR、互动展示等新技术、新手段呈现学校发展历史“活起来”的做法表示赞许。陈宝生部长还谈到,高校博物馆作为校园文化的中心,大学精神的标志,逐渐成为高校教学、科研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新时期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中,高校博物馆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教育部将协调相关部委从国家层面来制定促进和规范高校博物馆建设、发展的政策、法规,更好促进和规范高校博物馆发展,更好发挥高校博物馆在高等教育中的作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更好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参观结束后,陈宝生部长还与中国传媒大学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