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讯

新闻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新闻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一行参观新落成的校史馆

1128月下午,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一行莅临学校校史馆参观、考察。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等陪同参观。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一行进入学校校史馆大厅就来到“中传杰出校友电子展示屏”前驻足观看,了解到我校众多杰出校友在国家新闻宣传战线上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中华文化文明、阐释中国主张作出重大贡献,对中传人才培养给予充分肯定。随后,钟登华副部长一行在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馆长潘力教授讲解下,步入校史馆展览厅,详细观看展览和实物,全面听取潘力馆长对中国传媒大学65年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和教学成果等内容的解读,不时就学校发展现状和非通用语人才培养与在场陪同参观的陈文申书记、廖祥忠校长进行交谈。在参观中,钟登华副部长还饶有兴趣地体验馆内与学校学科、教学相关互动设施,并在绿色扣像留影区传媒印象拍照留念。

参观过程中,钟登华副部长学校新建成的校史馆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传媒博物馆(校史馆)展览专业、设计新颖、互动性强,与学校学科特色结合紧密,让观众长知识、增见识、扩眼界、有趣味,是认识传媒教育,了解传媒行业,解读传媒文化,了解大学精神的重要传播展示窗口。钟登华副部长在结束参观时谈到,最近我国高校博物馆发展迅速,其影响和作用也越来越凸显,在高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教育部对高校博物馆建设、发展问题十分重视,积极协调相关部位和单位研究相关政策,大力支持和正确引导高校博物馆的健康发展,期望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业绩。

参观前,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还亲切会见了学校图书馆副馆长王进、章振兰、侯新宇,传媒博物馆副馆长吴志勇、校史馆副馆长高作志及部分部门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