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讯

新闻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新闻

“2019京津冀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 | 我馆讲解员获佳绩

11月16-20日,由京津冀高校博物馆联盟、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北京高校博物馆专委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承办的“第五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暨2019京津冀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

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河南、广东等地高校博物馆的37位讲解员参加了展示活动,我校传媒博物馆选送的讲解员雷雨欣、马翾昂分别获得一、二等奖。
此次活动共有全国各地30余所高校博物馆提交的近80个优秀讲解案例作品参加评比,经过严格的评审,其中37个作品进入复评环节。1116日,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齐吉祥和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教授马谛从讲解技巧、语言表达、体态仪表等方面对复评选手进行了培训。

齐吉祥老师

马谛老师
1117日举行的复评活动上,传媒博物馆志愿者、2017级播音主持与艺术学院学生雷雨欣介绍了新中国第一个广播节目主持人徐曼,声音柔美、气质优雅的徐曼通过《空中之友》节目让万千台湾同胞感受到了大陆的温暖雷雨欣也以专业的姿态、亲切的语言把这份温暖传递给了现场观众。

雷雨欣同学

传媒博物馆志愿者、2018级传播学学生马翾昂讲述了中国第一座无线广播电台创始人刘瀚的故事,将刘瀚系念广播,心存国家的爱国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慷慨激昂、振奋人心

马翾昂同学
这是传媒博物馆承办的第三届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活动的目的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讲好中国故事的指示精神,发挥高校博物馆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服务高等教育发展,服务公众文化需要等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