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讯

新闻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新闻

传媒博物馆与新华社办公厅相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76日下午,为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新华社办公厅相关党支部与传媒博物馆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主题党日活动。新华社办公厅副主任郭立新、新华社办公厅档案处处长张涵、传媒博物馆馆长潘力教授、新闻传播学部党委书记兼副学部长胡芳、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院长雷跃捷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传媒博物馆馆长潘力主持。


活动开始之前,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李新军亲切会见新华社办公厅副主任郭立新一行,并就加强中国传媒大学与新华社之间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环节,还特别邀请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院长雷跃捷教授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当前的新闻宣传》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新华社新闻研究所新闻理论研究室李成就《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要论》的编写过程及学习要义进行了专题讲解。

 

在参观交流环节,大家结合传媒博物馆人民广播电视艰难创业历史的内容和实物展示,深入交流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所学、所思、所感,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理论渊源、历史发展和思想精髓。大家表示在中国传媒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通过博物馆的现场教学、实物展示和互动交流等生动环节、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领会、理解和内化,更好地用“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武装党的新闻工作者,指导新闻传媒机构的新闻宣传工作,努力为新时期中国新闻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周雪梅 图/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