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讯

新闻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新闻

图书馆传媒博物馆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赵莹 摄影 侯新宇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向全党发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伟大号召。12月28日下午,我校图书馆和传媒博物馆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图书馆馆长逄增玉教授,副馆长王进、卢晋、章振兰,直属党支部书记王莉,传媒博物馆馆长(党支部书记)潘力教授,副馆长吴志勇等两个党支部二十余位党员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位于中共中央编译局,是中国第一个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大家对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向往已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展览馆主展厅、学术成果陈列厅和珍贵藏品展示厅。

http://img01.cuctv.com/M00/99/90/cR9WaVpLKWKCSZAbAAZIYa2xBrE890_500X280.png

展览共分为:革命伟人、历史选择、星火燎原、艰难岁月、延河之光、理论宝库、时代强音和薪火相传八个单元,以“思想的历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传播”为主题,通过图片、展板、文献、档案、雕塑、电子图表、立体场景、虚拟翻书、液晶电视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一百多年来,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中国翻译、传播的历程。

http://img01.cuctv.com/M00/CC/E7/cR9WaVpLKaPOgEIVAAcVBFl1cHg777_500X469.png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深刻体会到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其中,最吸引大家的是进入展览馆我们首先看到的“中国传媒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教研实习基地”名牌。早在2016年11月9日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共中央编译局联合成立“中共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传播研究基地”,创立了国内首家部校合作马克思主义传播研究机构,可见我校马克思主义传播研究以及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已经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结合自己的工作,图书馆的同志们对于北方人民出版社创办人之一王禹夫将自己搜集到的两万多册革命文献和珍贵资料捐赠给中央编译局以及毛泽东同志将民德领导人威廉·皮克精装马克思主义图书和书柜转赠给展览馆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一致认为“出版社---图书---图书馆”在马克思主义思想文化传播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认识到作为教学教辅单位,我们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教学、科研活动中的文献信息职能保障作用!

http://img01.cuctv.com/M00/EE/5F/cR9WaVpLKc_E26R8AAUF5QE6QfM490_500X337.png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群情激昂,图书馆逄增玉馆长笔酣墨饱,一挥而就,在展览馆的留言册上写下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心声“红色基因,百年传承!”传媒博物馆潘力馆长对该馆的管理服务工作给与了很高的评价,并与展览馆的负责同志就展览馆的管理制度和方法进行了初步交流 。                                

http://img01.cuctv.com/M01/24/B3/cR9WaVpLKfv7s-9XAAOF9PNTaFE206_400X478.png 

对全体党员来说,参观“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教育,是一场令人振奋的精神洗礼,给予了我们强大的勇气和力量,激励着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