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讯

新闻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新闻

姜绪范副校长到传媒博物馆调研工作

(通讯员 张遵璐 摄影 王璇)2017年7月14日上午,姜绪范副校长到传媒博物馆进行调研并专门听取了我校校史馆筹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传媒博物馆全体教职工、特聘顾问等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传媒博物馆馆长潘力主持。

http://img01.cuctv.com/M00/09/FD/cR8oB1lsVRDIfuoMACkNuBDQ-vo883_500X1024.jpg

 

会上,传媒博物馆副馆长吴志勇就传媒博物馆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在展览活动、文物征集、学术研究、公共服务、标准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2017年下半年工作规划进行汇报。随后,展陈设计部主任陈继东详细汇报了近期校史馆筹建的展陈大纲编写、校史藏品征集和文献搜集的具体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

http://img01.cuctv.com/M01/FF/78/cR8oB1lsVUTT6-HFABItARSdF-c210_500X383.jpg

 

听取汇报后,姜绪范副校长表示,传媒博物馆在资金缺乏,人员不足的情况下积极借助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文博领域的研究和展示工作,特别是在文物收藏、展览展示、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产生了良好的口碑效应,得到收藏界、高校博物馆界、文博主管部门的充分认同和肯定,传媒博物馆已成为学校展示大学精神、凸显学科特色、彰显办学成就、体现学校实力的重要传播和展示窗口。

同时,姜绪范副校长还对传媒博物馆下一步工作提出七点期望:第一,期望全馆教职员工按照校党委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凝聚力量,惠及智慧,使传媒博物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和实施,成为中国传媒大学对外展示的传播窗口。第二,期望完善和建立传媒博物馆的标准化管理运营体系,在精准化的基础上,建立起高校文博管理标准化制度体系,确保馆内岗位合理、职责明确、流程清晰、考核科学,为北京地区高校文博管理工作探索出一条新路径。第三,期望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沟通和交流,体现智慧文博时代“开放、共享、互利、共赢”的办馆理念,发挥政府、社会、高校、企业、团体等各方面的优势,在“藏品征集、学术研究、教育服务、展览展示、文创研发”等领域之间的合作做出特色,为学校双创工作助力加油。第四,期望传媒博物馆继续提升“中国传媒大讲堂”、“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中国传媒大文化系列专题展”等文化品牌活动,形成一批高校文博行业“高水平、高级别、国际知名的高校文博品牌推广展示活动。第五,期望继续加强传媒文物收藏、保护和研究工作,形成一批具有传媒特色的文博研究成果,体现出“见人、见物、见精神”办馆新理念。第六,期望传媒博物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充分利用政府、行业、高校和社会的力量继续打造国家级传媒博物馆,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让文物活起来”指示精神,为国家传媒教育、传媒行业、高校文博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第七,期望传媒博物馆全馆教职工能够通力合作,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校史馆的建设工作之中,通过校史馆对外展示我校办学成就、凸显办学特色、彰显办学实力,体现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的发展战略。

会前,姜绪范校长还在传媒博物馆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中国唱片百年留声”展和中国传媒博物馆基本陈设展。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