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党性教育基地”第九站落地山西长治

来源:传媒博物馆    2021-10-21   作者: 浏览量:761

(通讯员 胡庭瑜)10月19日,畅行中国•“追寻红色记忆”——“弘扬太行精神 展现壮美长治”融媒传播暨“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山西省长治市举行。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谭平,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众,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会长潘力,山西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罗庆东,长治市副市长郜双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处长王海燕,山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何子义救助部部长武学亮,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琼、副局长郜志平、三级调研员李国祥,长治广播电视台台长赵雪冰、总编辑曹红义、副台长申新,长治市文旅发展中心主任魏迎春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李众副书记致辞

李众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传媒大学以“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抓手,构建信息科技与信息传播融合发展的理论体系,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媒体融合领域的前沿议题,着力解决媒体融合与传播领域的重大关键性问题,持续助推高新科技在媒体融合与传播领域的迭代升级,全力打造未来媒体领域高精尖人才培养平台。

李众副书记表示,中国传媒大学与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在政、产、学、研、用等方面的大胆实践,实现了广播学研究与传媒教育良性合作与互动双赢的局面。中国传媒大学“党性教育基地”在长治的正式挂牌,必将推动学校更扎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力青年学子汲取信仰和奋进的力量。

包峰书记致辞

包峰书记表示,长治是英雄之地、劳模之城。“追寻红色记忆”系列主题活动落地长治,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郜双庆副市长致辞

郜双庆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长治儿女在革命战争年代用鲜血和生命孕育了太行精神。今天,我们在这里追忆长治历史、感受太行风光,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扬伟大的太行精神。

谭平主任致辞

谭平主任在致辞中表示,革命文物承载着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图片展”以史为据,用生动的红色资源讲述了革命英烈的故事,这对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

党性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活动中,包峰书记、李众副书记和谭平主任共同为“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防汛救灾一元捐”倡议书

近日,山西多地遭遇洪灾。在活动现场,山西交通广播主持人李玥等代表全国交通广播播出机构宣读了“防汛救灾一元捐”倡议书,为山西抗洪救灾贡献交广力量。

畅行中国•“追寻红色记忆”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包峰书记、李众副书记、谭平主任、潘力会长、罗庆东副总编辑、郜双庆副市长共同启动此次畅行中国·“追寻红色记忆”——“弘扬太行精神 展现壮美长治”融媒传播活动。

10月17日下午,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参观了“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图片展”,李众副书记陪同参观并了解了长治市平顺县融媒中心的建设情况。

活动现场合影

本次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指导,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中共长治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长治广播电视台承办,全国百城百台交通广播播出机构、长治市文旅发展中心、长治交通广播协办。

(编辑:王雷亭 李彦萱)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