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推介

活动推介

活动推介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活动推介

展览预告 | 《开物成务——馆藏潮物展》

“开物成务,冒天下之道,如斯而已者也。是故,圣人以通天下之志,以定天下之业,以断天下之疑。”——《易经·系辞上》。
 
“开物成务”取自《易经》,指通过通晓万物的规律来处理各种事情,此次展览就是透过媒介技术的原理和发展来展示百年来不同媒介技术对人类的生活影响。



展览时间

预展

2023126日—8

正式开展

20231211日—2024112


展览地点

传媒博物馆负一层临时展厅


键盘里的旧时光打字机

针尖上流淌的旋律留声机

定格时光的艺术照相机

一场感官的远征电影机

空中的声音浪潮收音机

家庭娱乐的美好记忆电视机




媒介技术是人类为驾驭信息传播,不断提高信息的生产与传播效率所采用的工具、手段、知识和操作技艺的总称。从机械留声机首开记录声音之先河,到互联网手机屏幕操控天下,两个世纪以来,人们为满足更高的精神需求而不断探索新的媒介技术,每一次媒介技术的革新也都深刻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近代媒介技术变革之快,一味的“效率至上”使得我们几乎忘记了对于媒介造型的审美追求。



今天,就让我们回过头,静下心来回顾媒介演变的道路,在过往的“潮物”中寻找媒介的造型之“潮”、设计之“美”。


此次展览为大家精心设计了许多互动环节,让大家能够深入地了解和体验“潮物们”的魅力,如果您对“潮物”感兴趣不妨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媒介艺术之旅,感受媒介艺术的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