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活动推介

主题活动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主题活动

知识考古行——传媒博物馆里读经典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经典文献导读

第一讲:《共产党宣言》的理论贡献即将开讲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并把博物馆资源优势与服务学校教学、科研、文化传承等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传媒博物馆推出主题教育特色活动:知识考古行——传媒博物馆里读经典暨2023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经典文献导读活动。该活动第一讲将于613日(周二)15:00在校传媒博物馆负一层报告厅开讲。



项目导师组从学校制定的2022级硕士博士研究生精读文献中遴选出5本作为导读文献:《共产党宣言》《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学习习近平关于新闻舆论的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史稿》《精神交往论:马克思恩格斯的传播观(修订版)》。




导读研讨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产生的历史背景及理论渊源;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基本概念及内容;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思想体系构成;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流变;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理论品质;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实践意义;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方法论意义和世界观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的背景及主要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论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的实践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对新闻学自主知识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

 

期待参与项目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学习文献,积极参与,踊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