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讯

新闻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新闻

薪火相传|传媒博物馆志愿者协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大会召开


薪火相传|传媒博物馆志愿者协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大会召开


 【通讯员:任思潼 曹伽俪行】 为更好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升高校博物馆服务水平。38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志愿者协会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在传媒博物馆报告厅举行,全体5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大会。传媒博物馆公共服务部主任周雪梅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上,周雪梅主任宣读“2022传媒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并由传媒博物馆老师为获奖学生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2020级志愿讲解员夏昊扬和王丰盈也讲述了各自从事志愿讲解工作两年来的收获,并向现役讲解员简单分享了讲解经验。

 “2022传媒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颁奖仪式

 在传媒博物馆志愿者协会换届仪式,2022年度志愿者协会会长段佳欣、曹伽俪行两位同学发表卸职感言,鼓励各位现已同学增强团队协作精神、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提升讲解服务水平、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擦亮传媒博物馆品牌,服务传媒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传媒博物馆馆长吴志勇、副馆长牛慧清为新任会长李启明、马博文同学颁发聘任书。两位新会长发表任职感言,共同表达了在未来工作中将带领志愿者协会的每一位同学精诚团结、大力传播传媒文化、做好科普,永葆志愿服务精神的决心和信心。

 吴志勇馆长、牛慧清副馆长为新任会长颁发聘任书

 会议还就本年度春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志愿者协会尽快推进2023年度讲解服务、科普宣传、藏品整理、融媒传播四个重点部门的志愿者的招募,并积极配合做好后续志愿者培训和志愿工作的安排,创新推进协会各项工作的稳步、高效、高质量发展。

牛慧清副馆长致辞

    随后,牛慧清副馆长给同学们寄语中表示,传媒博物馆为讲解员提供了历练和展示的舞台,志愿讲解员作为中传文化中的靓丽名片,应传播好传媒历史,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好全体师生及社会大众。未来,传媒博物馆会继续全面支持志愿讲解员的发展,做好课程设计和培训,希望讲解员能够在传媒博物馆志愿者大家庭中感受爱与温暖,收获新知和宝贵情谊。

吴志勇馆长总结讲话

     吴志勇馆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2022传媒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获奖的同学们以及当选会长表示祝贺。同时代表传媒博物馆对志愿者协会10年来为传媒博物馆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吴馆长勉励同学们,一方面要努力学习传媒历史文化知识,夯实传媒知识基础;第二要积极通过学习、实践和交流来不断提升业务水平,逐渐形成自己讲解风格;第三要加强团结协作,大家一起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献言献策,共同努力建设高质量博物馆志愿者队伍。最后,希望新任会长站在新的起点上,不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担负起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服务观众需要,团结和带领同学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以高质量志愿服务助力传媒博物馆高质量发展,服务学校发展战略。也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向上生长,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我,为实现自己理想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