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讯

新闻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新闻

校文博管理学生赴中国电信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

        33日,2022级文博管理专业学生赴中国电信博物馆开展“智慧化博物馆”为主题的实践教学课。课程设置了讲座、交流、参观和互动体验等环节,让学生们既了解了中国电信发展历史,也进一步熟悉数字化、智慧化技术在博物馆的应用和发展。

讲座现场


在讲座交流环节,中国电信博物馆杨梦颖经理以《科技服务文博发展》为题从智慧保护场景思考、智慧管理场景思考、智慧服务场景思考、智慧传承场景思考四个方面全面深入阐释对智慧文博的思考,并结合北京中轴线文化展示项目、故宫博物院智能云客服、河南省洛阳市二里头夏都遗址 5G+MEC+XR虚拟复原项目等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还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参观中国电信博物馆基本展陈


期间,学生们还参观了中国电信业发展百年展及其基本陈列,并体验了基于通信技术、数字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的智慧化博物馆项目。


文博实践教学是文博管理专业一项特色教学活动,通过与北京各大博物馆合作,将课堂搬进各大博物馆,邀请博物馆领导、专家、学者和策展人进行现场教学,同时结合参观、体验、互动的相关环节进一步丰富教学形式,提升教学效果,让学生在课程中真正有所感、有所悟、有所得、有所获。

与中国电信博物馆授课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