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讯

新闻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新闻

文博管理专业研究生走进艺术展参观学习


917日下午,传媒博物馆组织21级文博管理研究生进行新学期首次博物馆参观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共参观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策划引进的两处知名展览,一处是位于嘉德艺术中心的《遇见拉斐尔—从文艺复兴到 新古典主义大师馆藏展》,另一处是中华世纪坛所举办的《遇见古埃及•黄金木乃伊》展览。活动由传媒博物馆办公室、展陈部、藏品部等负责老师带队。

21级文博研究生首站参观了嘉德艺术中心《遇见拉斐尔—从文艺复兴到 新古典主义大师馆藏展》。讲解员为师生详细讲述每一幅作品的故事,从拉斐尔的学徒时期到圣路加国家美术学院时期。在讲解员系统的介绍下,学生们对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发展有了新的认识,为接下来的博物馆学习积累了艺术史的知识。本次参观实践将与文博管理后续课程结合,共同促进研究生专业能力发展。


 随后,师生共同前往位于中华世纪坛的《遇见古埃及·遇见黄金木乃伊》展览。本展览跨越历史长河讲述了埃及向死而生的独特文化,从博物馆考古历史类展览为学生打开了新的世界。在社会志愿者左莉老师的详细讲解下,师生从时间到空间了解了埃及历史进程,直观感受了展览魅力,并从策展角度与带队老师进行交流。

 此次参观实践活动是传媒博物馆为21级文博管理新生准备的特色课程,从体验式教学角度让学生直观感受文博发展现状,从体验中激发学生对学科的兴趣。据了解,此类参观实践学习将贯穿文博管理研究生的全程学习中,对接英方课程特色,将理论在参观实践中进行转化,查漏补缺,切实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全球文博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