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讯

新闻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新闻

我校“党性教育基地”第六站落地河北西柏坡纪念馆

9月21日,畅行中国•“追寻红色记忆”—— 探访进京“赶考”出发地,弘扬“西柏坡精神”融媒传播暨“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北西柏坡正式启动。

杨峥副书记领读入党誓词

全国政协委员、中广联合会副会长童刚,国家广电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峥,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王志,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武鸿儒、郜世峰,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会长潘力等领导向“五大书记雕像”献花篮、整敬联,致以崇高敬意。

武鸿儒副部长致辞

武鸿儒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西柏坡是新中国的摇篮。河北广电将充分依托西柏坡“党性教育基地”,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好红色资源,用融媒传播方式展现革命圣地的新形象、美丽河北的新风貌,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王志校长助理致辞

王志校长助理在致辞中表示,西柏坡是革命圣地,“西柏坡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在西柏坡时期的历史,学习感悟“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对于我们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传媒大学“党性教育基地”此次在西柏坡揭牌,必将引导青年学子从中汲取信仰力量和奋进力量。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新闻教育实践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传媒行业、传媒教育领域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资源成为生动教材,将红色革命基因深深根植在青年新闻工作者的心灵深处,使这些宝贵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

杨峥副书记致辞

杨峥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西柏坡是哺育中国共产党执政后永葆政治本色的摇篮,是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大课堂。希望主流媒体同仁、传媒教育工作者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

童刚副会长致辞

童刚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广电媒体融合纵深发展的当下,我们要思谋而求变、融合而发展,深切感受“西柏坡精神”的时代意义,把红色血脉带进新征程,将精神谱系弘扬在新时代。

“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上,童刚副会长,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金立兴,杨峥副书记,王志校长助理共同为“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全体记者团成员合影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河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旨在开启多视角、全方位、沉浸式的融媒传播报道,全面展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