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观摩

活动推介

电影观摩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电影观摩

传媒博物馆影讯(2016.12.5~12.9)

久保与二弦琴

耐克公司富二代儿子烧钱主打定格动画的莱卡工作室新片《久保与二弦琴》,东方色彩与西方制造的碰撞,在美国烂番茄好评率90%,豆瓣评分8.2,而且被认为有100%奥斯卡提名率。


《久保与二弦琴》的故事主角是生活在海岸边的男孩久保。当一位来自过去的怨灵将他卷入复仇之中的时候,久保平静低调的生活瞬间掀起巨浪。在神灵与妖怪的追杀之下,久保反败为胜的唯一希望就是寻回父亲生前披戴过的那副拥有法力的盔甲。鼓起勇气的久保就此踏上了奥德赛式的征程,而路上等待他的不仅有埋藏在家族里的秘密,还有为保护这片土地与头顶的星空展开的英勇抗争。


老用鬼怪志异讲爱与和平的laika还是每一帧都那么有心。弦乐为引,枫叶为船,纸人翩跹,尽管日本元素仍是包裹西方价值观的外壳,但对于东方浪漫的理解无疑更深了。



 

重庆森林

王家卫的片子是值得反复咂摸的,那种絮叨简直是有着灵魂的,空气里总是有爱情的湿热味道,《Californiadreaming》的歌声,摇头晃脑的姑娘,慢悠悠的暧昧的暖黄的故事。


编号为223的警察(金城武)失恋后患上失恋综合症,在与金发神秘女(林青霞)擦肩而过又离奇相遇并有了一晚温情后,原本以为包括爱情在内的所有东西都有保质期的他意外地迎来心灵的短暂温暖。可是,他们的爱情还是结束了;快餐店新来的女招待阿菲(王菲)爱上了时常光顾快餐店的编号为633的警察(梁朝伟),因拆了他的女友(周嘉玲)留在快餐店给他的分手信,阿菲知晓了他的心情,偷拿到他的钥匙趁他不在时常潜入他家,一边梦游一边悄悄地改变他的生活,终在被他撞见时令其感受到情感的回归。而这,是他们爱情的开始。



这部片里的王菲和金城武都还是他们最光芒万丈的时候。


 

 

 

 

具体播放时间

周一至周三

12:00《重庆森林》

13:40《久保与二弦琴》

周四周五

12:00《久保与二弦琴》

13:40《重庆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