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馆

典藏精品

电视馆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电视馆

华夏第一屏

藏品名称:华夏第一屏——北京牌820型黑白电视机

上市时间:1958年

厂商:天津无线电厂

元件组成:电子管

尺寸:35厘米

主持设计师:黄仕机

简介:

1958年3月17日,我国第一台黑白电视机试制成功。该电视接受机是被誉为“华夏第一屏”的北京牌820型35cm电子管黑白电视机。3月17日晚,我国电视中心在北京第一次试播电视节目。实验大厅里摆放着苏联和我国的电视样机。晚7时整,我国第一台电视机银屏上清晰地出现了广播员的图像并伴洪亮的声音。图像和声音质量与苏联电视机完全相同,第一个节目是女声二重唱……最后,播映了动画片《小猫钓鱼》。样机试用考核百分之百通过。我国第一台黑白电视机研制成功了。为纪念这台电视机的诞生,它被命名为“北京”,如今摆在天津通信广播公司的产品陈列室里。我国第一台电视机的试制成功,填补了我国电视机生产的空白,是我国电视机生产史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