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讯

新闻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新闻

“左荧同志珍藏文献、物品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通讯员 王丛丛 摄影 肖雪)6月14日上午,“左荧同志珍藏文献、物品捐赠仪式”在学校明德楼1118会议室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袁军教授、中国传媒大学赵玉明教授、左荧同志之子左太行、传媒博物馆馆长潘力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宣传部副部长裴鸣以及传媒博物馆收藏家和全体教师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传媒博物馆馆长潘力教授主持。

https://mediamuseum.w.cuc.edu.cn/data/upload/remote/20170621/1536540.jpg

捐赠仪式上,袁军副校长首先致辞,代表学校对左太行先生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左太行先生对校传媒博物馆和校史馆筹建工作的支持。他说,今年正值老院长左荧同志诞辰百年之际,在这个时间举办“左荧同志珍藏文献、物品捐赠仪式”显得意义非凡。左荧同志为我校创建和发展做出卓越功绩,特别是文革期间左荧同志作为我校复校筹备领导小组组长为争取学校恢复建设、恢复招生、恢复教学工作付出来极其艰辛的努力,克服巨大的困难和挑战。左荧同志为学校做出的巨大贡献被全体中传师生追忆和传颂,他的精神和品质至今影响中国传媒大学的校园文化和精神,并在实践中被一代一代中传人传承。

袁军副校长指出,2016年初,学校党委做出建设“中国传媒大学校史馆”的决定,具体筹建工作由传媒博物馆负责实施,目前校史设计方案、展陈大纲和校史藏品征集工作有条不紊的按计划推进,此次,左太行先生作为左荧同志后人代表捐赠这批文献和物品非常珍贵,为校史馆展览提供了珍贵的实物展品和文献资料。他借此机会向学校老领导、老教授及其家属,各界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支持和帮助校史馆建设。

https://mediamuseum.w.cuc.edu.cn/data/upload/remote/20170621/1536541.jpg

左太行先生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作为左荧子女代表参加我校的捐赠纪念活动,感到很荣幸、很激动,并向各位领导和师生表示诚挚谢意。他说,我的父亲左荧,生前曾在中国传媒大学的前身——北京广播学院担任过领导职务,对学院的创建、发展,都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对这些历史,对家父的工作,广院的领导及师生们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出版了纪念左荧同志的文集——《风范长存》,精心制作了有关的音像资料。今年,正值家父百年诞辰,作为子女我们愿意把家父生前珍藏的一批文献、物品捐赠给传媒博物馆,这对左荧先生也是一种告慰。同时左太行先生表示愿意为学校校史馆建设和中国传媒大学的发展尽一份力。

https://mediamuseum.w.cuc.edu.cn/data/upload/remote/20170621/1536542.jpg

赵玉明教授最后讲话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讲话中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站在中国传媒大学发展的今天理解,不忘初心就是要铭记并传承学校创建者的精神和品质。作为我校创建的主要领导之一的左荧同志为学校创建、发展做出奠基性的作用和贡献,其精神品质值得全体中传师生继承和弘扬。今天在左荧同志诞辰一百周年的时机举办这样的仪式,既是对前辈的追思,也是对左荧同志思想和精神的继承。

https://mediamuseum.w.cuc.edu.cn/data/upload/remote/20170621/1536543.jpg

随后,袁军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由左荧同志家属代表左太行先生捐赠的左荧珍藏文献和物品,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https://mediamuseum.w.cuc.edu.cn/data/upload/remote/20170621/1536544.jpg

https://mediamuseum.w.cuc.edu.cn/data/upload/remote/20170621/1536545.jpg

https://mediamuseum.w.cuc.edu.cn/data/upload/remote/20170621/1536546.jpg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