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讯

新闻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新闻

传媒博物馆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分享日活动

(通讯员 王丛丛 摄影 肖雪)4月26日下午,北京电台网络媒体中心党支部与中国传媒博物馆党支部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会在校图书馆102报告厅举行。北京电台网络媒体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郑金诗,中国传媒博物馆馆长、党支部书记潘力及两个党支部党员共60人参加学习分享日活动。会议由中国传媒博物馆馆长、党支部书记潘力主持。

http://img01.cuctv.com/M02/07/9B/cR8oB1kIQqyHOOOUAAM5Sg9_TBo536_500X333.jpg

会上,我校新媒体研究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梁宇应邀做题为“新媒体发展前沿”的专题讲座,他从“新媒体产业发展路径与展望”、“今天数字技术驱动下的新媒体”等方面进行了精准阐述。为传媒行业、传媒教育从业者在网络媒体环境中如何构建新媒体平台提供了学习的方向。

随后,中国传媒博物馆副馆长吴志勇向与会党员介绍了中国传媒博物馆基本概况及建设中的高校博物馆APP、数字博物馆的建设情况,构建传媒播出机构与传媒博物馆在文物保护、学术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积极有效的合作与交流。

北京电台网络媒体中心主任郑金诗结合北京广播网现状以及未来发展,从内容创新、服务落地、技术创新、连接用户等方面阐述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关系,同时指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互相融合是传媒业发展趋势,依托移动新媒体用户开发的各种产品将越来越个性化、多样化、差异化。

中国传媒博物馆馆长、党支部书记潘力在总结会上表示:此次与北京电台网络媒体中心党支部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分享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观点明确、阐述透彻,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风建设,推进务实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传媒行业与传媒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学习分享会结束后,两个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在党旗前合影留念。

http://img01.cuctv.com/M00/A3/E1/cR8oB1kIQuSqpqAKAElEvQzdiEw790_500X1024.jpg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