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讯

新闻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新闻

2017年中国传媒博物馆志愿者招新启事

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是国内首家集“传媒文物收藏、传媒实物展示、传媒史学研究、传媒文创教育、传媒体验服务”五位一体的传媒类综合性博物馆,是北京市正式注册登记的第164家博物馆,它的建立填补了我国博物馆类别和传媒行业两项空白。近年来,先后被授予北京市市民学习基地、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当选北京高校博物馆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中国高校博物馆专委会常务理事单位等。

自开馆以来,利用我校学科优势,从在校学生中招募优秀者组建志愿者队伍,并提供专业的培训、交流和实践,不断提升志愿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为社会各界观众提供接待、讲解服务,展现我校专业特色和办学实力,迄今已为700多个团体,近3万人次观众提供讲解服务,获得国内外观众的广泛好评。同时,文博志愿者将通过业务培训和讲解实践使得文博专业素养得到提升,为今后全面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2017年,中国传媒博物馆现面向全校公开招募热心博物馆事业的志愿者。

一、招聘原则:公开、公平、竞争、择优

二、招聘对象:在校一、二年级学生(专业不限)

三、招聘条件:

(1)热爱文博事业,具有较强的公众服务意识;

(2)身心健康,性格开朗,具有较强的亲和力;

(3)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和人际沟通能力(有良好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者优先);

(4)学习能力强,工作认真,能够快速学习领会相关专业知识;

(5)责任心强,能够在讲解员岗位上持续工作1-2年者优先。

备注:为志愿者提供专业培训。累计服务时长达到50小时的志愿者,可获得《博物馆讲解实训》教学实践公共课的2个学分,以及志愿服务证明。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3月17日12:00。

报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传媒博物馆”,进入历史消息“2017年传媒博物馆志愿讲解员招新启事”直接报名。

http://img01.cuctv.com/M00/32/C3/cR8oB1jBARHtY1qXAABe6lm9V34514_183X183.png

面试名单及时间地点将于近期通过微信公众号“传媒博物馆”公布,敬请留意。

 

咨询电话:65783696转806

联系人: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