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讯

新闻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新闻

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向德春一行莅临校传媒博物馆调研

    3月2日下午,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向德春、文物市场管理处处长哈俊等莅临中国传媒博物馆参观、调研。

https://mediamuseum.w.cuc.edu.cn/data/upload/month_201703/5Y+C6KeC5Lyg5aqS5Y2a54mp6aaGMg==_blSdl8.jpg

向德春副局长一行首先参观科技改变生活——现代通讯技术变革140周年展。该展览由北京市文物局指导,传媒博物馆联合北京百年世界老电话博物馆、海宁谢氏艺术收藏馆、北京大戚收音机电影机博物馆、联合参谋部通信兵陈列馆、北京通信电信博物馆等多家科技类博物馆策展的移动通讯专题展览。展览旨在从科普的角度向观众普及移动通讯技术基本原理,介绍移动通讯技术发展的历史及其重要人物。参观过程中,向德春副局长饶有兴趣的参与了展览设计的磁生电以及捕捉电磁波的两个互动设施,观看了复原的马可尼无线电传声实验演示。向德春副局长表示,博物馆的科普工作任重而道远,科普不但要传播知识,更要讲究传播的手段,要生动有趣,让观众通过动手的方式发现科普原理,让观众参与到展览之中,传媒博物馆做得非常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https://mediamuseum.w.cuc.edu.cn/data/upload/month_201703/5Y+C6KeC56eR5oqA5pS55Y+Y55Sf5rS75bGV6KeIMw==_HrN1hc.jpg

     随后,向德春副局长一行还参观了传媒博物馆的基本展陈。参观中,潘力馆长全程介绍展览内容,对传媒博物馆的建设、发展、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邀请向德春副局长在新闻模拟演播室现场体验新闻主播录制、播报新闻的全过程,同时在馆内纳米电子签名屏上为传媒博物馆签名留念。

https://mediamuseum.w.cuc.edu.cn/data/upload/month_201703/5L2T6aqM5qih5ouf5paw6Ze75ryU5pKt5a6kMg==_utfT0l.jpg

参观结束后,向德春副局长对传媒博物馆的展览、运行和公共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博物馆的特色性,专业性、互动性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传媒博物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博物馆运营模式创新,盘活科普资源面向市场办活动,利用政府、企业和高校资源做好文化、教育服务项目,实现博物馆运营管理等方面有所突破,并表示北京市文物局将对高校博物馆在科普、互动、市场运行等领域方面的给予必要政策扶持和帮助。

https://mediamuseum.w.cuc.edu.cn/data/upload/month_201703/11111111111_ZJgQcK.jpg

中国传媒博物馆馆长潘力、副馆长吴志勇,北京百年世界老电话博物馆馆长车志红陪同参观。( /张涵烁  /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