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讯

新闻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新闻

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直属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通讯员 胡庭瑜  摄影 肖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4月7日上午,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直属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三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三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潘力教授以“学党史,把握大势,引领方向,肩负使命”为题,从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出发,结合三馆“十四五”规划、打造智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

潘力书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和历史高度,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根本指导,是新时代文化强国建设的根本指南。潘力要求三馆全体党员自觉认同、自觉弘扬、自觉守护,在工作中三省己身,扪心自问是否具有应对时代挑战的豪气、应对新技术冲击的底气、攻坚克难的勇气、敢打必胜的士气、奋发进取的锐气、精诚团结的人气。

潘力书记强调,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时代背景下,我校提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既有历史叙事角度下的深厚历史继承性,又有实践叙事角度下的鲜明实践主体性,同时也有价值叙事角度下的高度自觉性,具有重大时代意义。潘力书记要求三馆党员在工作中要始终与学校同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稳扎稳打的实践精神、深入浅出的探索精神、力透纸背的总结精神、继往开来的传承精神。

潘力书记强调,科技推动国家进步,智慧化建设已经成为发展趋势,学校要求图书馆做好“智慧图书馆”建设,务必要抢占先机、直面问题、尽快落实智慧化建设。全体党员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四力”和“三牛”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加强馆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的建设。

潘力书记要求,三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加快建设智慧化图书馆,发挥博物馆、校史馆融合聚集的优势,营造智能化、数据化、特色化公共学习场景空间”的指示精神,建设与智能传媒教育相匹配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形成三馆发展的新理念、新格局、新做法,成为国内高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先行者、探索者和实践者。要明确学校未来发展方向,知晓三馆工作目标,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新征程, 为中传“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成为高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支撑与保障,秉持三馆“四新、五化、一目标、一空间、一体系”工作理念不断奋进。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