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活动

公共教育

志愿者活动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传媒博物馆志愿者参加全国高校案例展示获佳绩

(通讯员 周雪梅)5月24日至25日,由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指导,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全国高校文博场馆志愿服务与社会教育论坛暨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三十余所高校博物馆、校史馆的近百名教师和志愿者参加活动。我校传媒博物馆选派的志愿讲解员在此次全国高校优秀志愿者优秀案例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

 

会上,传媒博物馆公共服务部主任周雪梅以《高校博物馆志愿者团队的人性化管理——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的实践》为题进行了观点阐述。

在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志愿者优秀案例展示活动上,我校传媒博物馆志愿者、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刘鹏以专业的姿态、亲切的语言为大家展示了“我国《新闻联播》40年”的经典案例,讲述了从《新闻联播》的变迁所感受到的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传媒领域的变革及其和广院不可分割的关系。刘鹏的优秀案例展示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获得志愿者专业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我校传媒博物馆志愿者、2015级汉语言学生蒋继璇,以大方自然、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移动通信改变生活——手机那些事儿》案例,普及了从1G-4G的手机发展史,揭示了移动通信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并获得志愿者组二等奖的成绩!这是我校首次选派选手参加全国性高校文博志愿者优秀案例比赛,并且在两个组别都获得了奖项。

近年来,传媒博物馆志愿讲解员在全国高校文博大赛斩获佳绩,2017年传媒博物馆志愿讲解员播音主持与艺术学院2014级播音主持专业王宇同学获得“2017中国故事——全国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推介活动”北京赛一等奖;文法学部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蒋继璇同学、新闻学院2015级传播学专业魏雪莹同学分别获得“2017北京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推介活动”一、二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领导班子长期以来对传媒博物馆工作的正确领导,得力于校播音主持与艺术学院、文法学部等各学部、学院,各部门对传媒博物馆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是传媒博物馆一直重视公共服务工作,践行实践育人理念的重要成果。通过参与全国高校文博界活动,全面展现我校师生的风采和我校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彰显了我校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让文物活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服务国家文化战略,传播中华文明等方面的切实举措。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