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活动

公共教育

志愿者活动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传媒博物馆志愿者获全国讲解员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

(通讯员 周雪梅)3月29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北京市文物局协办的“2017中国故事——全国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推介活动”北京赛区选拔赛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办。校传媒博物馆选派4名讲解员分别参加了专业组和志愿组的比赛,其中志愿者组王宇同学表现突出,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该组别一等奖,随后还将代表北京赛区参加全国比赛。

“2017中国故事——全国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推介活动”是中国博物馆协会为了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推进实施《全国文博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纲要(2014-2020年)》,加强博物馆社会服务工作,提高讲解人员的整体水平,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我国博物馆事业快速健康发展而举办全国性的赛事活动,该活动还将作为2017年“国际博物馆日”的重要项目。本次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的北京地区选拔赛,有首都博物馆、宋庆林故居、北京汽车博物馆、传媒博物馆等来自北京地区16所博物馆的35名选手参加了专业组、志愿者组和学生组的角逐,我校传媒博物馆志愿讲解员来自播音主持与艺术学院2014级的王宇同学他以《中国荧屏第一人——沈力》为题目,声情并茂,富有感情的将沈力老师的故事生动的展示给了现场观众,最终赢得评委们的一致肯定,以全场最高分获得北京赛区志愿者组的一等奖。

校传媒博物馆志愿讲解员队伍是从我校在校学生中选拔出的热爱文博事业、热心公益事业且综合素质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传媒历史知识,参加专业培训,积极投身到传媒博物馆社会服务工作中,每年为来自国内外近2万名观众提供中英文双语讲解服务,得到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赞扬。同时志愿讲解员也通过传媒博物馆实践平台的学习和锻炼,不但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拓宽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补充了阅历,为今后求学、求职、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传媒博物馆志愿讲解员能够获得良好的成绩,是多年来传媒博物馆努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体现,是我校实践“校园大课堂、传媒大舞台”育人理念的重要成果,通过大赛展现我校学生的风采和我校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凸显我校在服务国家文化战略,传播中华文明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