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资讯

新闻
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地址: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咨询电话

010-65783703

进入详情
网上预约
预约参观

新闻

传媒博物馆被授予“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通讯员 张遵璐) 2月24日,我校传媒博物馆经过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的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被正式授予“北京市科普基地(教育基地)”称号。

http://img01.cuctv.com/M01/9F/7D/cR8oB1i8_b6G9mG1ACd1H3ZP-wA897_500X353.jpg

为做好北京市科普基地的申报工作,传媒博物馆自2016年初就开始着手基地申报的准备工作,根据申报科普基地要求不断建立和完善博物馆科普组织队伍建设,增加科普设施,制定《中国传媒大学博物馆科普工作制度》,开发科普教育项目,保证全馆科普工作开展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2016年11月底,传媒博物馆认真组织上报材料。2017年1月11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答辩评审会”,潘力馆长一行参加现场答辩向评审专家全面介绍传媒博物馆的科普工作情况,并解答专家提问。评审会上,传媒博物馆科普工作得到了与会评审专家高度评价,专家认为传媒博物馆为高校博物馆的科普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真正发挥了科普基地的示范效应,期望利用传媒高校特色和传媒科技资源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努力建成国家级传媒科普基地。

http://img01.cuctv.com/M02/7C/D7/cR8oB1i8_gaDx0F9AALR4bJbaEQ548_500X375.jpg

2017年2月24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发布《关于通过复核北京市科普基地名单及2017年科普基地命名名单的通知》,经过对申报2017年科普基地的94个单位开展命名评审工作,传媒博物馆等34家单位通过了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获得省部级“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传媒博物馆将借助此次申报“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的契机,积极做好博物馆建设、运行工作,努力提升自身科普能力和服务水平,发挥传媒教育和传媒行业优势,开发更多、更好的科普教育项目,服务公众的文化需求,服务国家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让更多的参观者受益。

(编辑:陈艺文)